WFU

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關於我




初衷與堅持


我喜歡做手術,也專精於處理各種困難手術。對手術流程的要求更是極為嚴格。

但我發現,手術這件事情,跟烹飪很像。客人在餐廳中,看到的是菜餚的呈現,品嘗的是菜餚的美味。但廚師們在炒菜時下的功夫、流程中堅持的那些細節,客人們真的吃得出來嗎?

大多數人只看見外場:好不好吃、擺盤漂不漂亮、服務人員是否親切...等。

內場中,食材的選購、洗淨處理、烹飪調味、安全衛生,廚師究竟下了多少功夫,一般人其實是不太清楚的。而這才是最關鍵的地方。

如果不是有一些影片去拍攝廚房的實際情況,你也許不知道,原來這一家小店的廚師竟然有著執著的職人精神、原來這一家標榜高級餐廳卻連基本的衛生與食安都做不好。

在一般人很難感受到差異的情況下,一位廚師究竟該如何維持初心的道路呢?

因此這些事情,就回歸到了每個人內心的信念、一位職人內心的告白。他對於他自己呈現出來的東西,究竟有著什麼樣的理想,才能夠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之中,堅持下去。

對於我而言,讓我堅持下去的是一個想法:「每個人一輩子只有兩隻眼睛。」

在任何時刻,這句話都驅動著我做出每個決定。

那是不會改變、最堅定的承諾。


現任


高雄諾貝爾眼科 院長
五福諾貝爾眼科 主治醫師
台南諾貝爾眼科 主治醫師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


經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住院醫師、總醫師
臺大醫院眼科部總醫師
臺大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研修醫師
德國蔡司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原廠認證醫師
美國嬌生準分子近視雷射原廠認證醫師


SMILE全飛秒原廠手術認證證書


受邀經歷




專長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LASIK、PRK近視雷射手術
植入式微型鏡片 (ICL, PIOL)
飛秒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
微創小切口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
微創視網膜黃斑部手術 (視網膜上增生膜、黃斑部裂孔)
微創玻璃體切除手術 (視網膜剝離、玻璃體出血)
黃斑部視網膜病變 (玻璃體內藥物注射)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學童視力保健
角膜塑型片
青光眼


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會員(TSCRS)
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歐洲白內障暨屈光手術醫學會會員(ESCRS)
歐洲視網膜醫學會會員(EURETINA)


臉書專頁


鄭宇庭 眼科醫師|Dr. Jeng


電子信箱


yuting.jeng.md@gmail.com


學術論文發表


Jeng, Yu-Ting et al. “The impact of retinal fluid tolerance on the outcomes of neovascular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treated using aflibercept: A real-world study.” PloS one vol. 17,7 e0271999. 28 Jul. 2022.

Jeng, Yu-Ting et al. “The presence and impact of herpes virus DNA in recipient cornea and aqueous humor on graft survival following penetrating keratoplasty.” Journal of the Formosan Medical Association = Taiwan yi zhi vol. 119,11 (2020): 1650-1657.

Jeng, Yu-Ting et al. “Osteoporosis and dry eye syndrome: A previously unappreciated association that may alert active prevention of fall.” PloS one vol. 13,11 e0207008. 5 Nov. 2018.


門診資訊